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

補運祭解

有的朋友生了不大不小的病,看醫生後似乎就快沒事兒了,卻反反覆覆的又嚴重了些,來來去去的,吃藥頭壞藥尾。或是常常做事眼看就要有收成了,卻要嘛半路殺出程咬金、要嘛不知所以就功敗垂成。

有的時候是身邊的東西不知怎麼的就這個故障、那個出問題,早上摔了手機,傍晚機車發不動,出門去吃個飯還掉了鑰匙,隔天早上鬧鐘居然還沒電....


我們對這種朋友們通常會建議:「做個祭解法事吧。」

一般俗稱的「祭解」或「祭改」,其實就是「制化關煞」。


因為其實每個人都有時運高的時候,也有時運不濟的階段,這時一種生命平衡,十分正常。而時運高的時候,氣勢旺,一些凶煞較難近身,就算有沖有犯雜關雜煞,影響也不很大,但時運一低就麻煩了,氣場一弱,對這些沖犯到的負能量感覺就會更強烈,影響也大,就像體質較弱、抵抗力差的人,一搭捷運回家就打噴嚏了。


所謂的「關」,意思是人生歷程中在不同的時期必定會遇到的困難、危險,同樣的「關」或許不會造成嚴重的影響,也或許會帶來永久的遺憾,例如「車關」,被腳踏車撞到是車關,被砂石車輾過也是車關,都是車關,但結果大不相同。


所謂的「煞」,則是在生活中因時運流轉而沖犯到較強大、人身較難承受的神君能量(如流年太歲、天狗、白虎等),或不小心遇上的負面能量(如棺煞、墓煞、珠麻煞等),造成身體不適、精神不寧以致產生工作效率低落、判斷力減低等生活問題。


每個關、煞都有其實際去執行作用的「靈」,而制化關煞,乃是將某人所沖所犯的「煞」與「關」,請到壇前,再委請慈悲的「代人王」,以替身的方式來替我們與關、煞斡旋,為我們擔起原本會降臨在我們身上的關、煞負能量遠走他方。祭解,就是法師出面,請來你所沖犯的關煞神進行協調,請來代人王為你擔災擔厄,讓你在時運差的時期,不必再花更大力氣去抵抗這些凶神惡煞的衝擊,可以專心調整自己的步調,度過低潮。


「祭解」是每個法師都必需會的基本小法事,然而,小法事是小法事,但說實在話,每次幫信眾做祭解,我都覺得比做更大一點的法事還要疲倦,因為不像「補財庫」、「草人掩魂」這類,請來的是神明、護法,一邊做,一邊會感覺暖洋洋、喜洋洋,充滿了正能量,做完精神更好。而祭解法事所召請來的、要面對的是關煞神,是負能量強烈的灰太郎,法師自己必需要用更強的正氣才穩得住陣腳,像我這種法力不足的,做完都會覺得自己精神疲憊,深深感覺必需好好精進修持。


不管如何,信眾有窒礙、有困惑,我們盡量幫忙跟來犯的負能量周旋協調,但是信眾自己在處理事情的態度上、方法上如果不調整,要提昇運勢仍然會拖延很久,就好像當大環境不好,而一個公司營運不佳,還吃上官司,一個律師能幫助的,是盡量把官司的部份處理掉,而公司的經營者必需找出造成公司的困境的真正成因,並重定經營策略、檢視市場趨勢、調整營運成本、吸收新生人才等,才能把公司重振起來,度過大環境的低谷,但律師沒辦法兼作你公司的執行長、總經理,頂多當一個顧問,提供在其他公司所見所聞的經驗給你參考,或站在比較客觀但又深入的立場,從另一個角度來協助你找出眼下困境真正的原因。


法師的角色,跟那律師一樣,幫你打官司,但無法幫你經營公司,但是,我會願意做好那顧問的角色,協助信眾面對自己,因為有時,我們以為自己的問題是A,其實A只是表象,真正的問題點卻是B,而A或B在程度上卻不一定哪個較嚴重,好比冷氣不冷,我們以為是冷媒漏了(A),其實只是濾網太髒了(B),要解決,簡單的清洗濾網就好了,找到真正的原因,才有可能真正的改變狀況。


我們這個門派的行道師教育過程中,十分重視養成協助信眾尋找「病灶」的能力,而常常,信眾在祭解後的短暫談話之中,透過獨特的對話脈絡,抽絲剝繭找出了困頓點,不少信眾因此被我們殘酷的牽到了真正的問題點跟前,講到淚涕縱橫。但,能面對才能處理,也才有機會放下、跨過那關卡,開啟新的人生階段!


此法事包含兩個部分,其一為請神蒞臨,為您添補運勢,其二為補運之後的祭解法事。需自行準備一份四菓供品(四種水果,或一種水果四顆都可以),兩個法事所需的金紙香燭本府會準備,不必擔心。


潤禮金額:800 補運、祭解法事付款連結:
https://p.opay.tw/W6Qp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