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新聞

五術築基與八字初階開課資訊

  【鼎稔學苑開課募集】 五術築基與八字初階 開課時間: 外地採用同步線上遠距上課喔,沒上到課也可以線上補課~ 已經開課,還能報名,把握機會! ,以最經濟實惠的學費來學習「線上」道長的技能; 六堂課,費用2500元。 報名網址: https://forms.gle/LJnmuWE...

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

五術築基與八字初階開課資訊


 【鼎稔學苑開課募集】
五術築基與八字初階


開課時間:

外地採用同步線上遠距上課喔,沒上到課也可以線上補課~
已經開課,還能報名,把握機會!,以最經濟實惠的學費來學習「線上」道長的技能;

六堂課,費用2500元。
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LJnmuWEP45yKFzxy7

星期五晚間七點到九點 - 五術築基與八字初階

課程介紹:
第一節 與 第二節

1. 五術概說與命理各門類介紹。
何謂五術與五術各類別發展出之命理門類介紹。
2. 陰陽五行基礎觀念與五行之「物理作用關係」。
天干、地支的陰陽屬性、五行屬性、時空代表、人身呈現。五行生剋關係、六十花甲納音。
3. 何謂空亡與空亡影響
空亡能夠應用的好,也是趨吉避凶的一大利器。
4. 隨堂小測驗

第三節 與 第四節

1. 陰陽五行之「化學變化關係」。
天干地支的刑、沖、合、害與人之共鳴反應。
2. 命理常用之基礎口訣與掌訣。
3. 隨堂小測驗

第五節

1. 四柱推命基礎理論入門。
四柱代表之意義與四柱中所列之八字干支的相互作用關係
2. 多種四柱推命流派差異說法介紹與取決。
部分明顯差異甚至矛盾的八字論命說法介紹,以邏輯角度建議採用何種理論。
3. 案例分析
先不考慮十神問題,單就五行生剋制化角度進行八字分析
4. 隨堂小測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法通,萬法通

有些人鑽研了半天八字,卻只懂得以月支為依據,來論其他各干支的旺衰強弱,掛一漏萬,甚為可惜。

有的人搞了多年占卜,卻根本不知道卦象含義,甚至解釋不了「爻」為什麼要叫做「爻」,而老在卦辭、爻辭的文字之間打轉,抓不到「易」的精神,還以為「易」只是「變動」的意思,現縮了自己的世界。

還有人算了好久的紫微斗數,都已經批了幾百張命盤,還分不清星辰南北斗,甚至把北斗七星裡的貪狼、巨門都以為是「南斗星群」裡的成員,OMG!

還有人學了許多門類,背了一堆奇怪的斷語,卻不知怎麼跟現實拉上關係。為什麼?都是基礎不夠穩固!

就好像所謂的「懂電腦」,很多人會了文書處理、多媒體編輯,就以為自己「懂電腦」了,而和「程式設計師」比起來,那只是「會用電腦」而已,然而,在「系統工程師」眼中,會寫程式只是製作工具的基本能力而已,要能軟硬體設計能力兼具,從二進位語言開發出新一代的作業系統,那才叫懂電腦。這個課程的目的,不是成為系統工程師等級,但至少要到達程式設計師等級。

本課程讓想學習五術的朋友們打下基礎,也讓對五術越學越迷糊的朋友,得以找到地圖,並且以相對純粹的「八字」論命的方式來進行活用推演,只要原理搞懂,不只是四柱八字,當面對其他的各種數術,如奇門遁甲、大六壬、姓名學、占卜、擇日、紫微斗數、堪輿風水⋯⋯等,上過此課程,就不再被那麼多門類的名相外殼所迷惑,而是能掌握關鍵的瞭解到,其實核心觀念,並沒有差別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